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普大喜奔,与天同庆,中国第三大运营商,全国唯一一家集团层面全面混改试点央企——中国联通有钱了,有钱了,有钱了!

据权威媒体澎湃新闻独家消息,所有战略投资者资金全部到位,750亿白花花的现金已经趴在中国联通的银行账户了,证监会核准之后13天,如此短的时间十几个战略投资者拿出如此大规模的真金白银,实在是不容易。

这说明两个问题:国家找这十几个战略投资者算是找对了,他们真有钱;在中国做企业必须认清大趋势大政策,纯粹理性经济动物哲学并不适合中国的企业,所以迅雷不及掩耳到账就可以理解了!

钱壮穷人胆!

咱联通有钱了,有钱了,有钱了!

4G网络可以好好建一建了,官方早就说了,要拿出一半的从战略投资者化来的钱建设4G网络。

这就对了!5G还很不靠谱,标准冻结还有两年,别看都吵吵的热闹,标准不定,谁吃螃蟹谁吃亏,除非你能像土豪动那样有钱。

4G在未来3年还是主流移动宽带网络,所以必须建设高质量的4G网。

咱联通这回有钱了,有钱了,有钱了!

宽带可以好好发展发展了。虽然最早建设了光纤网络,虽然很早就开始推广全光省,可是在过去的两年每月宽带用户新增只有十几万,几十万,实在说不过去。

土豪动说自己的宽带过亿主要是全光高起点,用户好体验,那还不是钱砸出来的。

这下咱联通有钱了,也该发发力了,老虎不发威你当是病猫啊!

咱联通这回有钱了,有钱了,有钱了!

2B2C2I2C又可以就又可以放开步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大干了。所有的互联网公司咱都去签一遍,大王卡小王卡美团卡携程卡今日头条卡微博卡微信卡优酷卡小米卡蚂蚁卡,咱都统统来一遍。

线上,必须只能先上卖!新用户,必须只能给新用户办!老用户想转套餐,不行,必须新办一个!

所有有客户的大集团大公司咱都去签一遍,工行e卡农行小麦卡建行龙卡平安保险卡一汽奥迪卡国网电卡,咱也都统统来一遍。

价格,必须便宜!比老用户便宜,比电信/移动便宜,全国一个价,不同的卡不同的价,掌握好一个原则,统一/便宜!

咱联通这回有钱了,有钱了,有钱了!

瘦身健体可以好好搞搞了,改革有难度,不就是因为钱不到位嘛,把钱给到了,心也就不会那么伤了,把前几年的奖金去年的工资补上,瘦身健体会更有效果。

拆庙赶和尚就可以有底气的干了。拆庙需要钱,赶和尚更需要钱,咱是国企,国之重器,就是真的取消了拿钱不干活的资深干部制度,你也不能不补偿点吧?

市场化的干部能上能下也能搞下去了,干部能上除了奔前途,更重要的是也要奔钱途不是,咱有钱了,人家上去的干部才好拿市场化的薪酬不是?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咱联通有钱了有钱了!

终于可以扬眉吐气,意气风发,激扬文字,撸起袖子,大力建网,猛搞宽带,快速瘦身,抓紧拆庙了。

好事,绝对的好事!

以后咱联通就是有钱的联通了,也是有有钱的战略投资者的联通了!

 

 

话题:



0

推荐

陈志刚

陈志刚

256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实践者、思考者,分享者,孤独者,忘我者——一个浪迹运营江湖,虽然做井观天,但胸怀天下的无我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