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移动互联网创业却正在风起云涌。“去美国上市去”,已经成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创业企业的“进行式”,也正在成为未来的“梦想时”。对创业者来说,一夜暴富已经不是遥不可及的神话,看看移动互联网那些年轻的面孔就可以看得出。

   在笔者游荡上个月的移动互联网大会时,与业者交流时,我问的最多的问题是:你们怎么赚钱?,而得到的回答往往是:我们还没想清楚。当然,这个回答也可能是 作为普通工作人员的员工与创业老板之间存在信息不对称,但是也说明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确很多创业者的确缺少清晰的盈利规划。
    或者目前根本不需要规划。风投的钱至少还能烧一阵子。
    但是移动互联网的确是一个值得投入的领域,因为中国优秀的年轻人正在义无反顾的冲进来。在与业者的交流中,那些年轻的面孔,即使面临是否赚钱的不确定预期的时候,依然充满阳光的笑容和对未来的自信,就说明了一切,即使这个领域有泡沫。
   在会场外,看到的最多的是各种基于位置的移动互联网应用,至少占据了移动互联网站位的三分之一强,交友,商务,游戏,都是各有特色。位置正在成为标准配置。
   在会场内,大佬们和成功者更多的谈论的是电子商务,毕竟这个是能够直接产生现金流的领域。
   不过最受关注的还是基于移动终端的各种广告平台,都认为基于智能终端的广告应用将是现金牛的前身,奇怪的是这些广告平台几乎都没有协助应用开发者推广的想法。
   同日,我还去敬仰了物联网大会,那个中规中矩的会议,与移动互联网相比,缺少了很多激情和年轻。
   所以说,年轻的智力资源的流向,也昭示着一个产业的发展阶段。移动互联网正在成为新的乐园。
话题:



0

推荐

陈志刚

陈志刚

256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实践者、思考者,分享者,孤独者,忘我者——一个浪迹运营江湖,虽然做井观天,但胸怀天下的无我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