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三大运营商都在大干快上WiFi,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相继在不同场合宣称要建百万热点的目标,这种基础网络设施的结构性变化,也将给产业上下游带来改变。
1)WiFi成为移动终端的标准配置。不管是手机、平板、阅读器,或者其他非通用的移动终端,具备WiFi接入功能,将成为标准配置。否则将会被用户抛弃,就像笔记本电脑一样,市面上已经很少见到不支持WiFi接入的产品。
2)Pad类终端将成为新宠。考虑3G网络的流量、资费、速度等问题,WiFi普及,将使得用户不在具有技术体验的担忧。
3)行业信息化应用将加速向移动终端转移,尤其是Pad类终端。随地的无线高速接入,是的行业信息化应用的大数据传输和计算交互不再成为瓶颈。那么追求和PC一样的体验,就成为必然。
4)移动视频将会有爆发性需求。尤其是UGC类的内容,视频分享和视频新闻具备的不一样的技术基础。
5)云技术形态的应用也将获得增长和创新。终端计算能力提升,对复杂应用支撑还是存在困难,但是在改善交互体验和用户界面上则绰绰有余。云计算,自然成为有力的选择。私有云,会有机会。
6)数字在线出版业务。不需要在考虑网速、终端、文件大小、内容展现的问题。
而最大的改变,将是对用户感知方式,永远在线,不再是一个梦想,此时,应用、产品、服务,都需要有些改变,去适应这种永远在线的用户。

话题:



0

推荐

陈志刚

陈志刚

256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实践者、思考者,分享者,孤独者,忘我者——一个浪迹运营江湖,虽然做井观天,但胸怀天下的无我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