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对流量价值概念的清晰界定,是运营商高流量价值业务设计的前提,在经济的意义上,流量价值可以分为流量所承载信息自身的价格以及信息的规模化所产生的价值再生能力。

从信息自身价格而言,高流量价值业务的设计,必须以承载和整合具有规模需求潜力且信息内容具有稀缺性为基础。信息稀缺性的产生一方面来自内容的垄断性,另一方面也来自信息流动的不畅所产生的不对称性。因此,承载稀缺性信息的业务将面临一个高边际支付价格的市场。

从 信息的再生能力来看,高价值流量业务的设计,必须以社交流量为基础。所谓社交流量,就是人与人、组织、机器、社会之间生活社交关系在信息世界的虚拟投射、 优化、重构而产生的信息流量。以社交关系的调整和优化为基础设计的业务,一方面具有高流量特性——微博喷发已经证明这一点,另一方面其市场的购买边际价格 也相对较高,因为从本质上每个人都是社交式的生存状态。

对于运营商来说,在其资源获取能力和对社交资源的掌控上,天然满足稀缺内容的获取优势也具有社交信息的完整性优势,需要的是对内部能力和资源的重构和再造。

当然,这样做的前提是运营商需要改变自己的制度基因,至少需要具有更多的互联网基因。

话题:



0

推荐

陈志刚

陈志刚

256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实践者、思考者,分享者,孤独者,忘我者——一个浪迹运营江湖,虽然做井观天,但胸怀天下的无我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