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年一度的校园营销,已经拉开帷幕,印在城市穿梭的公交车上的广告,等着车站码头的接送小分队,在校园练摊的运营商营销人员和网上此起彼伏的被网友晒出来的各地校园营销中好玩的宣传广告,构成了一到特殊的风景线

这些传统的校园竞争手段,运营商都已经驾轻就熟,但是在笔者看来,这些营销活动还处于Web1.0的时代,还是以运营商为中心的,单向的且有点强制的味道,运营商校园营销还处于线下火拼,现场火拼的状态。

在笔者看来,运营商实在是应该把校园竞争的营销宣传的重头转移到互联网上来,用流行的互联网应用,把这些学子们组织起来,达到攻心为上的目的,不战而却人之兵。

也就说校园营销要进入web2.0时代,互动和在线渠道当成为校园竞争的关键。
这当然是因为90后的一代是互联网的一代,他们可能并不适应运营商这种生拉硬拽的家长式的营销手段,另一方面,把对学子们的影响从线下搬到线上,对于运营商来说好处有明显的4大条:

1)营销周期可以拉长。一是说可以全年进行,而是说互联网的24小时在线,可以不受校园的时间和空间局限。只要你愿意,你可以7*24小时的进行营销沟通。

2)互动营销更精准。在飞信群、微博、QQ群、开心网、百度、谷歌、新浪、搜狐,可以让互联网们给运营商提供精准的用户行为数据分析,能够更好更快的找到同学们。

3)自传播将使得在线营销成为永不落幕的广告条。一段好玩的视频,一个善意的恶搞,一张有趣的图片,在校园学子之间的在线分享中,使得运营商的营销影响不会随着校园地摊的散场而消失。

4)全国的校园可以共享在线营销资源,而不是各自为战。

在互联网上,运营商同样可以做线下的事情,比如:在微博里拉横幅、去飞信群迎新、在社交网办业务、用视频网站传播品牌......

运营商们,去互联网练摊吧,校园营销将会因此而湿润,这里没有排他协议,没有高额进场费,没有头破血流......

——这应该成为运营商校园竞争中的趋势和方向,也应该成为最时髦的口号。

话题:



0

推荐

陈志刚

陈志刚

256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实践者、思考者,分享者,孤独者,忘我者——一个浪迹运营江湖,虽然做井观天,但胸怀天下的无我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