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我伟大的祖国,有一种和管理有关的东西,叫实名。这个东西的其微言大义实在是那些西方尚未教化的蛮夷所不能理解的。
他们不能懂得,所谓社会和政府管理,本不需要那些法律、文化、道德、契约、合同那些乱哄哄的东西的,只需要让老百姓实个名,所以的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的。
      这实在是那些尚未教化的蛮夷之人所不够聪明的地方,想我泱泱中华早已遍布全球的孔子学院实在应该承担起教化他们牧民之精要在于实名这样的重任。
      你们说,存款实名吧,这样那些贪污受贿的就可以在银行显出原形,于是所有老百姓都实了名,可是后来我们知道,原来那些有心人还可以去把钱存在米国瑞士,后来我们也知道那些贪官被查出来的钱不达到上亿的数量实在都不好意思发新闻通稿了。
     你们说,看病挂号实名吧,这样你们就不用受号贩子剥削了,于是所有老百姓都挂号实了名,可是后来我们知道,那挂号系统老也打不进去,看病却越来越难,实名有什么用,看病你看不起了;后来我们也知道,那些特护病房即使实名咱也进不去。
     你们说,买火车票实名吧,这样黄牛们就无处遁形了,于是所有老百姓上车都需要出示身份证了,可是后来我们知道,俩火车接个吻后的乘客名单始终搞不清,后来我们也知道,身份证号被人冒用注册了,只能报警,票丢了只能重买。
    你们说,手机号实名吧,这样你们就不用受垃圾短信的骚扰了,于是老百姓都实了名,可是后来我们知道,原来别人打电话诈骗不知道我叫啥名,现在都能直呼我的名字,而且人家营销都精准了;
     今天,领导们说,微博实名吧,这样就能包容厚生了,于是老百姓准备实名了,哦,我们现在终于知道了,你们让我们实名,就是为了方面你们不实名吧?
     可是有网友说了,你们能说说那些害怕老百姓匿名的人的实名字吗?恐怕不能,因为有一种管理叫实名。

话题:



0

推荐

陈志刚

陈志刚

256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实践者、思考者,分享者,孤独者,忘我者——一个浪迹运营江湖,虽然做井观天,但胸怀天下的无我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