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很多通信人的心中,早已厌倦了无休止的恶性竞争,经历了十年高速发展,通信业貌似进入了一个非理性的怪圈,最市场化的垄断行业在为公众贡献着硕果仅存的还能降价的产品(通信服务)的同时,却不断的遭受着来自公众的误解,媒体的误读和专家的非议。

 而身处其中的人们,也早已在心理上失去了昔日的尊严,中国通信行业的发展一如中国经济的发展,数字高速增长的背后与财务报表的光鲜,是一场与大部分身处其中的人毫无利益关系的游戏。身处其中的人们除了能够贡献汗水与泪水之外,大部分时候只是那些收益的旁观者。

求变,在通信人的内心蔓延!合作共赢,拒绝恶性竞争,成为很多基层人员的心底的期盼。

重庆电信的一名普通网友 @重庆潼南全海文 在微博留言说:为了我们生存容易一点,为了我们工作愉快一点,为了我们事业长远一点,为了我们同行友好一点,为了我们通信人有人性一点,为了社会对我们评价客观一点,为了我们在行业外受尊重一点,通信人,当自救。踏实做好服务,诚信守法经营,推动技术进步,争做社会楷模。

这就是在今日通信业尚存的理性,这也是笔者在微博发起通信业微博联盟的本意。

尽管很多人不愿意承认我们身处的通信业行业已经成为普普通通的服务业,尽管很多人不愿意承认我们所处的通信业行业已经进入一个平稳运营阶段,尽管很多人不愿意承认不增长甚至负增长将成为通信业的常态,但是身处一线的人们总是能够第一时间感受到行业冷暖。

我们需要保存和寻找通信行业理性的光辉,也是人性的光辉。

是的,每一个个人在宏大的历史叙事话语体系中,都是微不足道,但是,每一个人又是一个时代的历史缩影和断面,只要拥有理性的理念,我们应该相信,每一个人改变自己一小步,由我们书写的行业发展史必有所改变,因为,你就是这个行业!

因此,笔者发起了通信业微博联盟,并得到热烈的响应,再一次让我相信,理性求变,是我们这个行业的呼声,笔者希望藉此为中国的通信人提供一个寻找行业理性的平台,寻找那些理性的通信人,寻找通信行业理性发展的人性光辉。

聚合每一个理性的通信人的智慧,我们应该相信,事情,会有所改变!

 

     你不自救,谁救你?

话题:



0

推荐

陈志刚

陈志刚

256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实践者、思考者,分享者,孤独者,忘我者——一个浪迹运营江湖,虽然做井观天,但胸怀天下的无我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