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加深,以短信和车站旁边小广告为主要行使的楼盘广告逐渐有点风起云涌的趋势。而房地产短信和彩信广告则成了笔者最近一段时间主要的非主观意愿信息。

   前几天收到的一则凡客体房地产短信引起了笔者的兴趣,同时具有电信业务应用特征和互联网信息传播的潮流性特征:“ 爱4号线首站,不爱堵车抢座。爱在40万平综合体逛街,更爱60-150平阳光薄板。我不是神马浮云,我是央企保利大兴项目40018*****转6” (为避免广告嫌疑,隐去几个数字)。
    令我兴奋的是4001号段是我的东家中国移动推出的,而相比之前房地产商们的广告短信所留的电话,这次留的移动400的号,不再是销售的个人电话,是他们的营销管理的一大进步。
    显然在这里,移动400业务被用来作为虚拟呼叫中心,行使了一定的营销职能。尽管不是主动电话营销(估计是担心监管)而是通过短信携带号码的方式。
    简单梳理下用移动400做为虚拟呼叫中心营销服务号码,在房地产业有几个主要优势:
    1)统一形象的好处:对房地产企业来说是有一个统一号码,还是一些金融银行机构在信用卡领域使用的号码,显然能够获得用户的更多信任和好感。
    2)统一客户管理:不管销售员跳槽去了哪里,发生客户被撬的可能就会被大大减小。客户记住的是企业的号码而不是员工个人。
    3)全国统一有助把跨区域房产销售。开通一个移动400号,全国各地的人就都能打,还没什么限制,显然可以把广告短信发到全国去。
    4)短信功能估计是房地产公司特别看重的。移动400除了语音之外,还能够向手机号双向互动发短信。那么在接受用户咨询时,把相关信息直接发到手机上,就是很方便的事情。
    5)报表管理也给房地产企业的销售人员管理提供了方便,比客户拨打个人电话或者座机显然是进步很大。
    这些需求,其实只是根据一则短信推测出来,其实业务应用高手在民间,很多时候并不是产品开发人员所能想象的。不过以把移动400用作虚拟呼叫中心,进行营销宣传,只是在日益被调控的房地产开发商和房地产中介市场大有可为。
    特别注明:笔者严格反对垃圾短信,此文并非鼓励或者赞扬垃圾短信、只是分析电信业务应用需求市场趋势。
话题:



0

推荐

陈志刚

陈志刚

256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实践者、思考者,分享者,孤独者,忘我者——一个浪迹运营江湖,虽然做井观天,但胸怀天下的无我者

文章